©桂秋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aph】国家意识体遇上历史考试?!(上)

是流水账,写一半先扔在这,奇怪的脑洞但是我写不好

没有cp,老王独自美丽看看最后能熬死几个史书成精的故事

就当是我对中国历史的一堆复习吧……

大概是国设➕语文老师认证的小学生文笔➕极度ooc(我的妈呀我都被自己吓鼠了)



往下↓




迷迷糊糊间,王耀感觉自己的手有点麻,他试着动动手臂,发现怎么也抬不起来……我这是,怎么了……

他猛地弹跳起来,眼前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,他这是,变成十八岁纯情男高走上了考场正要考试?!

别说他没缓过神,身边人一个个正陆续清醒过来,也被这奇怪的情况搞蒙了。王耀愣坐了两分钟后基本确定了一件事:一场属于国家意识体的考试即将开始。

“诶?我们是要考试了吗?”

“我的手好麻。“

“就算是要考试,我也绝对不会败给你们的,呐哈哈哈哈!”

“我可不这么想哦。”

甜美的女声从房间前的广播中响起,盖住了交头接耳的嘈杂声。

“请考生安静就坐,保持良好的考试氛围,国家意识体历史测试现在开始,请从抽屉中领取对应的试卷作答,祝考试顺利。”

这是谁的恶作剧吗,一点都不好玩,王耀想。但还是乖乖地从抽屉里拿出了纸笔。

我家那点事我还不清楚吗,考场上每个人都这么想。

“第一题……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是……肯定是五四运动啊,这点常识怎么用上了,下一题下一题。”

“下面不能体现宗法制及其影响的是……选D!”

时间在慢慢流逝,一点一滴溜走的时间全部变成回忆,一点一滴地又溜回来了。

视线在字句间跳跃,看着看着,王耀的视线模糊了,再清晰起来,看到的分明是每一背景下,不同时间不同地点的中国。

时间真是太久远了,王耀觉得自己再活下去简直就是史书成精。

不知道是多少千年前了,当王耀第一次睁开眼时,这片土地上的文明就开启了她的蓬勃进程。

那是他还是小孩,要什么理政,只是天天和人身蛇尾的华夏祖宗们嬉闹罢了。仔细想想,好像还有一些神奇生物的身影,《山海经》其实记录的是他小时候和它们的故事,不过王耀自己已经记不得了。

记忆模糊得只剩下蛇尾紧紧包围住他的感觉了啊,王耀在心里叹息。要不是记不清,或许他还能找到女娲甩泥点造人的故事呢。

几十年,数百年对他来说似乎只是一瞬,乘着熊猫驰骋沙场的年代早已一去不还。

他的始龀之年是在战争和朝代不断更迭中度过的,第一次看见青铜器的他眼里闪着好奇的光芒,拿了把短剑挥舞颇有大侠之概,百家争鸣时的他也会在国君的卷轴堆里爬上爬下,听学客侃侃而谈不同地区的学术理论。

啊,那时那些家伙还没出生呢,想到这王耀心中暗喜,悄悄环顾一周。然后突然想到正是这样自己才被叫老人家,恨恨地用笔尖戳了两下卷子,埋头继续答题。

真是奇怪,明明是被莫名其妙送到这地方来的,大家却意外地认真呢,或许是想证明自己卓越的记忆力吗。

“中国幅员辽阔,各地方言不一致,汉文字却是统一的,这是因为……”

嬴政是一个很伟大的人,王耀连同千千万万代的华夏人民都这么认为。王耀很佩服他,历史学家们说他是千古一帝,而对于小小的国灵来说,他就是那一段时间内他的超级偶像,当然这一段时间不包括王耀看到他大修长城时的苦苦哀求,他的子民受苦了。

所以秦朝短暂的辉煌也处于情理之中,时间奔走着,到了汉朝。文景之治后人民的生活好了不少,王耀每天被各种文官和武官带着到处找乐子。那伟岸的身影看上去和嬴政异常相似,王耀想,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大概都是差不多的。那是汉武帝。就是在这时中国开始探访其他的国家,王耀作为耐不住的,肯定是跑在最前面的那一个,清幽的竹林,黄沙漫天的大漠……

王耀往本田菊的位置瞄了瞄,纵使给那时的他一百个大脑也想不到本田菊现在的样子,嘶……背后怎么感觉凉飕飕的。

雄深雅健的《史记》成书,昭君出塞那日的悲风苍苍,都已经成为过去式,继新朝,便是外戚宦官轮流执政的东汉,王耀不愿回忆过多,黄巾起义足以说明一切。关于后汉,他只记得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有一个名叫大秦的国家,他随从甘英登上了旅途的车,终是没见到他的真面目,到后来通讯发达了王耀才暗自庆幸自己当时没和他见面,发现自己美好幻想的国度是那么个随意的大叔,即使后知的王耀也大跌眼镜。

哼哼,这一个也熬死了~王耀心情愉快地往卷子上勾了一个C。

热度: 33 评论: 1
评论(1)
热度(3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驻波是武装直升机,杂食,混乱邪恶,我开心就好,精神状态比我的厨力还烂,谢谢大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