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桂秋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aph/初恋组】他将于一百天后死去(2)

是神意

普设

语文老师认证的小学生文笔

ooc 是我的命运我了解

我开心就好






往下↓






   2.4月30日

  有鸿鹄大志的人为何总是千疮百孔呢?有志之士生于淤泥,从淬炼中脱身的被人铭记,绝大部分者死于烈火。远志真的能够照亮脚下的路吗,路弗斯常常思考。

日光艰难地透过缝隙挤进房间,像往里蔓延的金色魔爪。

 

还剩98天。

 




3. 5月1日

  国际劳动节到了,可惜的是意大利在这一天不放假。门铃响起的那一刹,路弗斯就知道那是谁。

“抱歉哦,放学后才来看望路弗斯,今天是国际劳动节呢,你有没有劳动起来呢?”

费里西安诺俏皮地把头从门缝中探进来,眨眨眼,笑着闯进了路弗斯的家里。他并没有闯入者的姿态,是几乎每天都来串门的缘故。

路弗斯堪堪低下头,用手搓着后脑服帖的金色头发,躲避着询问者的目光,开口道:“没……没有,家里就这样挺舒服的,整齐了反而不习惯。”

“路弗斯真是的,这样可不好,看在你身体的情况下也情有可原啦。不过没关系哦,我今天就想来和你一起收拾收拾,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也应该做点什么呢!不许拒绝,现在就开始吧。”

路弗斯呆站在那,脑子还未反应过来,只看到眼前一头棕色头发的家伙从自己家里翻出清洁用具来,像织网的蜘蛛那样在浴室和大厅中穿行,眼前人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动作让路弗斯更加手足无措。

“哎!你不要再傻站着了,自己家都不好好打扫一下吗?”

直到打湿了的抹布被递到自己手上,路弗斯才缓过来。

“哦,好,我应该,怎么做?”

“有我在就不用担心啦,先去把窗帘拉开,再把那边的柜子擦一遍吧。如果不舒服的话就停下吧,只要干净了一点点都好的哦。”眼前人眯眼笑了笑,路弗斯总觉得,他光是站在那就比阳光还要照亮这个家。

“我是身子好多了才要出院的,肯定不会倒下。”路弗斯走了几步,在费里西安诺身后悄悄暗声埋怨道。

站得不远,话语全部飘进了费里西安诺的耳中。他撑着扫把,看见暮光照在眼前人因病变得有些苍白的皮肤上,否认了他所说的话,于是不禁偷笑出声来。随后快步跑到他身后,伏在那人的肩头上,悄声说:“对的哦,我们的路弗斯是绝对不会倒下的。”

路弗斯猛地一回头,就见到肩旁笑得灿烂的男孩。费里西安诺看到他的脸淡淡地烧了起来,挥手道:“哈哈哈,路弗斯真是较真,开个玩笑而已哦,不要生气嘛。”

然而路弗斯心中暗想着的只有耳廓一瞬间温暖的气息,还有……“我们的路弗斯是绝对不会倒下的”。我们的……路弗斯吗?

 

还剩97天。

评论(3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驻波是武装直升机,杂食,混乱邪恶,我开心就好,精神状态比我的厨力还烂,谢谢大家